我喜欢《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因为这本书讲了一个美丽又神奇的故事。
最开始,我看到了彼得潘是个粗心的人。
他第一次到温迪家竟然把自己的影子忘在了温迪家,彼得潘又得回来取,回来找不到,原来他的影子被娜娜这个保姆卷了起来,放在抽屉保存起来。彼得潘打开抽屉拿出影子后,又把可爱的仙女丁可儿关在抽屉。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彼得·潘和他的影子竟然没有连接在一起,这真是一个大问题。后来还是温迪拿来针线,帮他把影子缝在他的身上。看到这里,我真是笑得牙都快掉了,多粗心的彼得潘。
彼得潘并非只有粗心这个特点,他还很聪明机智、正义感十足的人。
詹姆斯胡克是一个作恶多端、狠毒邪恶的人,彼得潘在一次打斗中砍掉了他的右胳膊,他就装了一个铁钩代替手臂来杀人。胡克不断挑衅,力求寻找除掉彼得潘。在一次彼得·潘从胡克手中救出虎莲公主时,就在狂欢夜,胡克突然袭击把孩子们和温迪都抓住了,彼得潘从丁可儿那得知后,不顾自己的安危,要去救出他们,在危难之际,单刀赴会的彼得潘想到了胡克害怕鳄鱼身上闹钟发出的声音,于是装扮成之,在海盗船的船舱中假扮成怪物把海盗成员一一解决,到最后还利用胡克害怕“自己的血”把胡克送到了鳄鱼的口中成美餐。
看到这,我由衷地感觉到,不管面对的是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像彼得潘一样平静地思考、乐观的心态,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