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是一个淘气、勇敢、天真傲慢还会飞翔的小男孩。我们都想永远长不大,而且会飞,只有彼得·潘做到了,因为他有“梦幻岛”,有童心、有智慧、努力勇敢还喜欢寻求刺激。彼得·潘把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带到了梦幻岛,在那里他利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勇敢跟毒辣阴险的海盗船长单打独斗最后决一死战,经过无数个冒险,孩子们胜利了,温迪喜欢普通人的生活,她带走了不愿意留在岛上生活的孩子,而彼得·潘留在了梦幻岛,因为他想永远长不大,永远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
我们要学习他的长处,要取长补短。我是一个9岁的小男孩,也有一定的勇气,可以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和小朋友一起做伴去外地比赛,可以在滑滑的冰场上经过摸爬滚打现在已经滑的很好,但是这些和彼得·潘比还是差很远。我们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独自上学、第一次一个人在家里、第一次滑冰其实只要战胜自己的心理,勇于迈出第一步,我们就已经胜利了。
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勇气肯尝试,经过努力你必然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