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深深地感动着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内容时刻告诉我:我多幸福。
当我读到“这个小女孩赤着脚光着头在街上走着,身上只穿着……但始终没有人理踩她。”时,我惊呆了。下着雪,光着脚走路;刮大风,穿着单薄破旧的衣裳,在屋檐下,她手里就拿了几根光秃秃的火柴,在寒风中抽噎着,苦苦哀求着,那个揪人心弦的场面,使人难以想象;那期待和恳求的双眼,为什么没有人发自内心的可怜这个寒风中的小姑娘呢?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蹲下来,买几根火柴,哪怕是一根,给她几个铜板,哪怕是一个呀!想到这,我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那个除夕之夜,来到了那个小姑娘的跟前,买下了她一半的火柴,给了她的火柴钱,又劝慰了那些过路的人,去买她的火柴。那个小姑娘看来孤独寂寞的夜晚成了她的丰收之夜。我和她一起玩,让她和我们,一样丰衣足食,一起学习,一起玩,和我们一样享受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可这一切只是我们美好的遐想。这时,我的泪水模糊了双眼。
当我读到:“她划亮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幻想这她和祖母在一起,听祖母讲故事,和祖母一起欢笑,一起吃烤鸭……幸福的生活着”时,我已泪如雨下。这就是她想要的啊,她没有要求丰衣足食,当温室里的花朵。她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和祖母在一起,过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见,在她眼里,幸福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欢笑,开心的过日子不管多穷、多苦。在我们这个经济发达、兴国安邦的社会里,再也平凡不过了。我们生活在光明与温暖的社会里畅想未来,我们有美丽的装扮,有好的学习环境。过得是无忧无虑的日子。可小姑娘呢?她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啊!我被小女孩心中藏匿的美好愿望感动着。她曾和我们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她现在甚至不敢回家。因为严厉的要是知道小女孩没卖掉一根火柴,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就会不让她回家。可怜的她,只得在大街上,屋檐下孤伶伶地坐着、等着,等着有人去买她的火柴。
看到小女孩的父亲,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劳着,他们早出晚归的工作,挣钱来养家,供我们读书,培养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但是,父母依旧任劳任怨,有些甚至不让我们做家务,对我们百依百顺,从不批评,更别说不让我们回家了。相反,晚回家还会让他们感到担心。
记得有一次放学,天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突然,茫茫雨雾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给我送伞来了。一路上,妈妈问寒问暖,问东问西。我对妈妈的话并不在意,反而对大人们的“罗嗦”很不耐烦。现在我才知道:大人们做的,都是为孩子着想啊。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之感。在这个世界上,有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乐的家庭里的孩子,我们有父母的疼爱,有的教导,有的关心,还有一个温暖的“被窝”在时刻温暖着我们,使我们不感寒冷,无忧无愁。可是,在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忽略了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们,他们没有一个温暖的被窝,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要珍惜这幸福快乐的童年,好好地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去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