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周末,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就从书架上拿了一本名叫《安徒生童话》的书,我便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读着读着,我突然被一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深深地吸引住了。
天气很冷又下着大雪,夜幕开始降临,这是一年中最后一夜——的除夕。一个赤脚的小姑娘正在大街上走着,她原本还穿着一双拖鞋,可是,一只被小男孩抢走了,另一只在躲一辆快速行驶的马车时掉了。小女孩感觉特别冷,可因为没有把火柴卖出去,没有挣到一个钢板,怕狠心的打她而不敢回家,就只好把布袋里的火柴拿出来点燃取暖。在第五根点燃之际,忽然,她看到了她的外祖母,最后和她的外祖母一起飞走了。当我读到小女孩与她的外祖母一样飞向那个没有寒冷、没有痛苦,只会带给她快乐,带给她幸福的天堂时,我已泪流满面,但同时,我也很为小姑娘感到高兴,因为她可以从此过上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了!
看看那个那火柴的小女孩,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多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张口要什么父母就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如果不给,只会撒娇。想想自己,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记得那是个天,放学的时候雪下了一尺多,比我的高筒棉靴还要深,妈妈果然风雪无阻地在门口等我,刺骨的寒风让她的脸变得通红,一路上,我们的车无法开动,妈妈索性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往前走,回到家,妈妈不顾自己劳累,赶紧把我拉到火炉边,心疼地给我烤火,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看看我们的父母,再想想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爸妈,真不知道她们为何会那么狠心!这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同样的年纪,却有不同的童年,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给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