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好奇心读完了《会飞的教室》后,才知道了“会飞的教室”并不是是教室会飞,而是们自编自演的一部戏剧。但我还是喜欢上了这本书。
首先,这本书中的每个人都很有特点:戴马亭是个出身贫寒的孩子,但他才华横溢,有领导能力,深受同学的爱戴,“会飞的教室”的背景就是他设计的;姚尼是戴马婷的,他从小就失去了的关爱,不平常的经历让他成为一个百年不遇的大编剧。他才上中学呀!就能写出《会飞的教室》这样的精彩剧本;邬理是个不服输的人,他从梯子上跳下来证明给了大家——他不是一个胆小鬼;马提斯的肚子是填不满的“无底洞”,怎么吃也吃不饱……这些栩栩如生的人物不正是我们童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其次,从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例如:马提斯是个“大胃王”,当他没有钱又想吃东西的时候,邬理总会出手相助,还好心提醒他不要被高年级纠察队的人发现;当邬理有什么新想法时,马提斯也总是大力支持他;当葛洛迪被艾嘉兰抓走时,身为班长的戴马亭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大家用禁烟的办法——以智取胜,救出了葛洛迪。
《会飞的教室》里的每一个人的心都是飞扬的,让我们跟随他们飞扬的心,去寻找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