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奇迹的发生,但你有听说过“会飞的教室”吗?它会带你去世界各地参观,不用翻开书你就能变得才华横溢,谁不想过这样的日子呢?不过,这只是几个少年表演的课本剧罢了!这就是名书《会飞的教室》。
这是一本以为主题的故事书,它是由德国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创作的。情感丰富的姚尼、满腹才华的戴马亭、沉着稳重的塞巴修、胆小如鼠的邬理以及争勇好斗的马提斯都令人难以忘怀。他们虽然性格迥异,却十分珍惜他们之间的。
在前夕,班长戴马亭收到了爸妈寄的信,因为家境贫寒,没钱给他,所以他被迫留在。这时,他的“救命稻草”培克把自己的年薪——这是和“禁烟”一起去的钱,给了戴马亭,让戴马亭回家何亲人团聚。从中我明白了,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击败。我们要努力,勇敢地面对人生,心中要充满希望,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会有一天会成功的。这让我想起了“艾滋病小斗士”恩科西,他的父母早就离开了他,而他又身患艾滋病,他知道艾滋病的可怕,但却没有放弃,他明白,只要满载希望,自己就不会被“死神”选中。
我合上了《会飞的教室》,这让我领悟到了一个深刻的做人哲理: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正如一句话所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如果有困难,我们要尽其所能地去帮助他。它也说明凡事不能鲁莽冲动,事前一定要考虑周全,只有一身蛮力是远远不够的。这同时也教育我要有一颗宽容他人的心,如果别人打了你一拳,踢了你一脚,作为,也不要较真,要是火烧成怒,会越打越凶,到最后,还不是打个两败俱伤,友谊断裂,你认为值得吗?
“会飞的教室”是虚幻的,但这本书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做任何事光靠自己一个人是做不了大事的,很多人团结一心,大家一起想办法,这样离成功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