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李老师让我们诵读《论语》,《论语》是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国学经典。里面蕴涵了许多人生哲理和学习方法,字字句句都让我受益匪浅。
前一句意思是:几个人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一个人可以作为我的老师。后一句的意思是:天资聪明而又好学,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学问比自己差的人请教为可耻。
这两句至理名言出自孔子之口,细细品味,我感同身受。在我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每天都在接触形形色色的人,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值得我虚心请教,将来都可以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比如,就我们班级吧,全班有七十多名学生,有的是数学天才,有的是足球小将,有的是小画家,还有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多向我身边的这些同学学习,汲取他们的点滴之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感谢《论语》教育了我,助我成长。我会一直诵读《论语》“敏而好学,不耻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