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泡沫——读《海的女儿》有感
前不久,我看了《安徒生童话》一书,里面每个故事都有它的含义和启示。其中,《海的女儿》使我深受感动。
这是一个悲伤的童话故事,刚满15岁的小美人鱼,在一场暴风雨中救了王子,并深深的爱上了他。最终在爱情的折磨下,她忍受着鱼尾的疼痛,用自己美妙的歌声从巫婆那换来了双腿。但不幸的是王子已经与其他的公主订婚了,无奈之下,们只能用自己的头发请巫婆做了一把剑,要小美人鱼杀了王子。可小美人鱼始终下不了手。在夕阳西下时,她化成了美丽的泡沫。由此可见,小美人鱼是多么的善良啊!
其实,我一开始看完这篇童话后,曾经幻想过“要是小美人鱼能说话就好了”、“变一个仙女说出真相”、“巫婆拿走手,而不是声音”.......可是当我读到“整个海底你的歌声最迷人吧?”幻想便被彻底的击灭了。因为迷人的歌声谁都想要吧?
读完海的女儿后,我不禁为小美人鱼而憾息。但愿天下的人们的愿望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