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海的女儿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这本书,我已经看过无数遍了,却还是百看不厌。
这本书主要讲海里七个公主,其中,里面最小的一个公主爱上了王子,最后化为泡沫的故事。
首先海里有七个公主快快乐乐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一个王子掉在了海里面,七个公主里,最小的一个人鱼公主把王子救上了岸,之后就离开了。但是那位人鱼公主在这次事中喜欢上了王子。所以他去巫婆那里,想让自己拥有一双人的脚。但是巫婆说要让她把自己甜美的歌声给她才可以。公主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随后,巫婆提醒她,假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得到王子的爱,她就会变成海里的泡沫。
一天一天过去了,眼看着王子要和别人结婚了,但自己却没有。正在公主非常伤心的时候,她的姐姐来了,并告诉她只要把王子给杀了,让他的血滴在自己脚上,就可以重新返回大海,重获自由。最后姐姐把刀拿了出来,给了公主。但是公主不忍心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被自己杀掉,让别人幸福。最后公主变成了泡沫。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公主是一位舍己为人、心地善良的公主。但是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假如把王子救上岸后,等他醒了,告诉她是公主救的呢,这样,说不定王子会喜欢上公主,并和他结婚。
刚看这本书的时候,看到公主变成了泡沫,心里很不是滋味。
【六】:海的女儿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侯,奶奶就给我讲过《海的女儿》这个故事。但那时我只是似懂非懂,只觉得小人鱼公主好可怜。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领悟了其中的一些内涵。
上个星期四的阅读时间,我又一次认真的阅读了《海的女儿》。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海王有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女儿--小人鱼公主。小人鱼公主爱上了英俊的王子,为了追求爱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的痛苦,脱去鱼形换来人身。当王子最后和人间公主结婚了,姐姐告诉小人鱼公主,只要杀了王子,她就可以变回人鱼,又可以做无忧无虑的公主了,可她却把自己投入海中化成了美丽的泡沫。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小人鱼公主一开始为了得到王子,用自己的声音去换人间的腿儿,王子没有认出他。但假如小人鱼公主杀了王子,会有人跟她一样痛苦,可以看得出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善良啊!很多人说这是个爱情故事,我不懂得什么叫爱情故事,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小人鱼对感情的执着和追求。小人鱼的这份执着是值得我们在学习上借鉴的,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去面对才能解决问题。
《海的女儿》这个故事我已经阅读了很多遍了,每一次都让我感动得想哭。老师也说过,如今的社会已经找不到像人鱼公主这么纯真的人了。现在的孩子呀,应该像小人鱼公主多多学习,小人鱼公主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比如她的善良、纯真、执着、勇于自我牺牲的精神。
如果小人鱼公主还活着存在于我们当中的话,我一定要和她做好朋友,做一对心心相印的知心朋友,祝愿善良的小人鱼公主在另一个世界里找到自己的幸福,但愿小人鱼公主的精神被更多的小朋友们学习。
特别推荐: 海燕读后感优秀作文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示例浙江好家风读后感作文共六篇活着的读后感作文洞读后感作文素材 ,感谢查阅,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