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了一本《普法教育读本》给我们,我看了之后,仔细品味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
这本书是一本根据法律转变成漫画的书,让我们对法律理解得更透彻,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法律知识,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儿童权利公约》……
有人曾经说过:“法律好比一艘在上的船,在船上行动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这艘船的底线,就会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惩罚。”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时去小卖部买零食,吃完后,回家后,闻到了味道,便问我:“你是不是买零食了?钱从哪来的?”我吞吞吐吐地说“我的零花钱。”“我们又没有给你钱,你哪来的?”问。我把头埋得低低的,惭愧地说“我偷偷拿的。”妈妈严肃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没经过我们的同意就拿钱,这叫‘偷’,在这样下去的话,你说不定就成了小偷,我们做人要踏踏实实,拿别人的东西要经过别人的同意。”我听了妈妈的话,再不偷东西了。
《普法教育读本》让我终身受益,我读这本百不读不厌,每一次读,都能发现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