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给我买了一本《普法教育读本》的漫画给我,我认认真真看了这本书,真是受益无穷。
这是一本根据法律画成的漫画书,让我们对法律理解得更明白、更透彻。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许多的法律知识,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权利公约》……学了这些法律知识,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的一件“傻”事。
那是一年级时,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就从妈妈兜里拿出钱,跑到商店里,买来自己爱吃的零食,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喜爱的电视节目,一边津津有味的吃起来……突然,妈妈从门外走了进来,把零食拿在到手里,厉声喝到:“零食从哪里来的?”“我自己买的。”我理直气壮的说。“钱从哪里来的?”“我从你的兜里拿的。”……妈妈生气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没经过我们的同意就拿钱,这叫‘偷’。”“拿自己、妈妈的钱,也叫偷吗?”“就是爸爸、妈妈的钱、东西也要征求意见,不同意,坚决不能拿……如果拿了,那也叫偷。你没有听说过:“小时偷油,大时偷牛。”这句话吗?如果不改掉好吃懒的坏习惯,说不定就成了小偷,再偷价值大的物品,那就得坐牢……所以,做人要老老实实,千万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我听了妈妈的话才知道,不同爸爸、妈妈知道,私自拿钱、家里的东西,居然叫偷!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私自拿过爸爸、妈妈的任何物品,更没有拿过别人的任何东西……
有人曾经说过:“法律好比一艘在上的船,在船上行动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这艘船的底线,就会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惩罚。”
《普法教育读本》让我百读不厌,每一次读都有新的收获,会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