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福尔摩斯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福尔摩斯》,一本进百年来都享誉着巨大的荣誉的一本侦探小说,今天。我又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新浏览这部百看不厌的小说。
文中以华生与福尔摩斯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了,之后,令人震撼和激动的案情故事接踵而至,令读者激动的心平静不下来。在案情故事外的小事中,我们就能从中看到福尔摩斯超常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比尔能通过一个人的外貌、走路姿势、举动中判断一个人的身份和经历,还有从一块小随身物中见微知著推断出一个人的性格爱好。这些案情故事外的小事中,让我领略了福尔摩斯超乎常人的能力,也对接下来案情中福尔摩斯更为出色的表现而十分期待。
在“海军协定”一案中,福尔摩斯以他非凡地推理和判断能力找到了嫌疑人,并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令真相大白天下,让受害者费普斯先生成功从重刑中逃脱出来,将犯人绳之以法。
《福尔摩斯》这本百年不休的书赢得了上千万读者的喜爱,福尔摩斯这个名字家户喻晓,在英国人们把福尔摩斯当成了他们的英雄。贝克街221B福尔摩斯的住宅每年都会收到上万封粉丝寄来的信,政府不得不派人专门处理这些信,还在那里成立了福尔摩斯的“博物馆”,可见福尔摩斯在大众心中的地位,就连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都把它列为成员,并给他颁奖,这是多么荒唐的举动啊!竟然给一个虚拟人物这么高的社会地位!
福尔摩斯、圣诞老人、米老鼠、被视为了世界三大虚拟人物,全世界的人对这三个人物无所不知。《福尔摩斯》这本书不但给我们带来震撼,也告诉我们,只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并加以思考,就可以见微知著。我们不但要对福尔摩斯加以赞叹,也要从他身上学会一些东西,不断改变自我。虽然我们不能成为第二个福尔摩斯,但我们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福尔摩斯》这本书不但好看,而且教会了我很多平常没有学到的东西,所以我很喜爱。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回顾这部百年不朽的侦探小说。
【四】:福尔摩斯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我看了我最喜欢的侦探小说《福尔摩斯》,这本书由英国侦探小说之父柯南·道尔写的。
书中的主人公福尔摩斯是个私人侦探,他具有超人智慧的头脑,聪明的思考潜力,很善于逻辑分析。他能够在看见任何一位不熟悉的人都能准确说出他们的职业,令我敬佩不已。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斑点带子案”,这个故事令人胆颤惊心。主要讲的是福尔摩斯耐心地倾听了海伦小姐的描述,并仔细地询问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而且认真地分析。同时在朱莉娅的房间里发现墙上的通气孔通向继父房间,而通气孔上面的绳子通往的床,听海伦说继父每天要训练蟒蛇时,福尔摩斯便识破了继父的诡计。原来继父想独吞海伦的遗产,在姐姐朱莉娅结婚前几天把她杀害了,后来又想杀害妹妹。这下终于真相大白了,海伦小姐得救,继父自食其果,被自己养的沼地蟒蛇咬死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学着福尔摩斯去推理一些事情,比如有某样东西找不到了,刚刚还拿在手里,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我会回想去过哪里,有没有在什么地方停留过,或者不注意把东西掉在地上,一不小心脚又把东西踢到了沙发、桌子等底下。
在这本书里,福尔摩斯所侦破的一件件案件,让我们懂得了真善美,假丑恶,同时也让我领略到了他的高超智慧与精神品质。
【五】:福尔摩斯读后感(读后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