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是英国小说家阿瑟·柯南·道尔笔下的一位神侦探,他头脑冷静,观察力敏锐,推理能力极强。在这套书里,有几十个经典的侦探故事,其中《四签名》中,讲述了英国贵妇人梅丽·摩斯坦在父失踪后,每年都会收到一个匿名包裹,原来其中牵涉到一个密谋。福尔摩斯决意要找出这个密谋的真相。直到最后,福尔摩斯凭着一张签名残片,就破了整个案子,福尔摩斯的观察能力真令人佩服啊!在破案过程中,福尔摩斯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没有放弃,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抓到了狡猾的犯人。
看完这套书后,一位叼着烟斗,带着礼帽,穿着长风衣的神探形象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他是那么勇敢,又是那么仔细,他富有想象力推理更是让我崇拜不已!
我对照了一下自己的平时的学习态度,数学上,我总把单位写错,数字写错,算错。在语文上,我做阅读题时会思考不仔细,有时还会写错别字。我觉得应该学习福尔摩斯,在学习上更加细心,仔细些,对不会做的题目,应该开阔思路,换种思考方式,或许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