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之歌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女作家杨沫写的著名红色小说《青春之歌》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一个女大学生如何成长为一名坚强、宁死不屈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她的名字就是---林道静。
林道静出生在大地主林伯唐的家中,但她非常的不幸,她的亲人只有她的李秀妮和太老李。秀妮被林伯唐娶为姨太太时,老李就跳河自杀了。而且,秀妮生完孩子就被赶出了家门,她回家发现已不在时,也跳进了白河川。
一转眼,林道静就有十八九岁了。有一天,道静知道她亲妈是怎么死后,毅然离家出走,住进了王晓燕的家。并加入了进步青年的行列。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林道静险临枪决,但都被她的好友救了。那时,林道静还没有入党,所以一场唇枪舌战后,终于见她从审讯室里出来了。但她入党后,就没那么幸运了。她的下落被胡梦安知道后,就到处通缉她。最后,将她送进了北平(今北京)监狱,受尽了苦刑。
后来,她们设法逃出后,就与革命人士一起大破关门,攻打日本鬼子。最后,真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林道静那样的爱国者,才打败了日本鬼子,国民党才夹着尾巴逃到掉了。
林道静以及她的同伴们的英雄事迹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我们受着爱国教育,享受着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牢记革命前辈们的英雄迹,努力学习,长大保卫和建设祖国。
【六】:青春之歌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值得人们用美好的言语去讴歌的。这些天,我就读了一本流动着青春热血的好书——《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为读者展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主人公林道静,为了反抗“花瓶”、“没有灵魂的傀儡”和依靠别人的供养过日的命运,走向了共产主义道路,在革命者的帮助下成为了有坚强内心,不畏强权的共产主义革命者。
《青春之歌》情节真实感人,文笔流畅通顺,时代色彩浓郁,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它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读者,是一部常销不衰的优秀青年读物。
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个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青年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他们是多么的坚强!顽强地对待敌人,他们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强”字。他们的内心是强的,身躯是强的,理念更是强的!只有强者才能战胜敌人,击败敌人,他们是无比刚强的!
当今社会的我们,因为家家户户多是独生子女,一遇到挫折就放弃,一遇到难题就退缩,一遇到困难就害怕,所以个个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很多事情还要依赖父母:作业、生活起居上下学的接送……因此缺乏了锻炼的机会。新闻曾报道,一位女孩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无人照顾她,她用她柔弱的肩膀担起了责任,撑起了整个家。在困苦、艰辛的磨练下,她变得独立自强。任何事情她都是自己做,自己承担。我真佩服她啊!她像书中的林静道一样,自强不息。而我呢?我也是从小被宠坏了,自己的事还要依赖父母,一点儿也不自主,什么事情自己不能做主,仍需要父母的帮助与照料,还像一只幼鸟,那么大了,翅膀还没硬化,仍然不会飞翔,也不想飞翔。但自从我读了这本《青春之歌》后,我才明白我是多么渴望那片蔚蓝的天空,多么渴望飞翔!我明白,我必须独立,必须坚强,因为只有经历过困难才会长大!
珍惜青春,黄金的时代在我们的面前而不是在我们的后面。相信,面朝春暖花开。不论暴风雨来的多么猛烈,请做一只海燕,做一只高傲的海燕,在挫折与困难中前行,风吹的猛烈了就展开自己的翅膀,雨下的狂暴了就抬起自己不屈的头颅,面向暴风雨,相信——雨后就会有彩虹!
雨过的彩虹——更加沧桑,更加明亮,更加美丽!我们也应如此投入到风雨中,面对挫折,磨练自己,坚强自己的心理,坚强自己的信念,是自己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