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乌塔读后感
课文讲了一位14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去欧洲旅行在罗马的一个青年旅馆里认识了一位中国女孩汪晓洁乌塔说:"她这次趁暑假游历欧洲已经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最后还要去希腊,她为了这次旅行准备了整整3年的时间,在家里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还读了很多有关这些国家的书籍."共页,当前第页123
【六】:乌塔读后感初一/300字)
一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开意间翻开了崭新的语文课本,一篇课文的名字吸引了我——《乌塔》。我把书翻到了一百三十一页,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乌塔的小女孩,十四岁,一个人游玩欧洲,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设计好了路线,用了三年时间,路费都是自己挣来的,还准备了充分的安全措施……
读到这里,我顿时惊呆了!我真不敢想象,要是我,肯定不敢一个人游这么多景点,我也不会自己挣钱,再说了,我可懒得设计计划,何况要三年!我也没时间读那么多书籍。唉,跟乌塔比起来,我可差了十万八千里了呀。谁叫我从小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这可能就是中西教育的差别吧。
读了这篇文章,乌塔所作所为,深深的感染了我。我虽然做不到像乌塔那样,但我一定要学习她的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做一个阳光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