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思绪万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命运不公的唏嘘,一股对海伦坚强生命的敬意,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1880年,海伦出生在美囿,不幸的她在19个月大的时候生了一场重病,后来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就这样,她便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从此以后海伦对于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生活,情绪非常的暴躁,常常发脾气,扔东西。她感觉现实生活中没有爱等等,她是多么希望能重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寻求下,帮助海伦找到了一位老师莎莉文老师,这位老师成了海伦新生活的引导者,使海伦对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激情。在莎莉文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海伦学会了阅读,认识了许多的字,最后海伦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还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五种语言,成了世界上著名的作家。
从海伦的故事中,我体会到了,这样的道理:不劳动的人,什么也得不到。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劳动。不劳动就想收获,那只是空想,只会一事无成。我以前很懒,从不做课堂笔记,到了考试的时候,便“临时抱佛脚”,蒙混过关。抱着这样一种态度,我的成绩不理想。这好应了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这就是我没有付出劳动的后果。今后我一定一改往日的坏毛病,在学习上多付出,只有这样,我的成绩才会提高。
“只要朝着阳光,就不会看见阴影。”我们每天都要快快乐乐的学习,积极向上。不要每天哭丧着脸,想一些不开心的事,要是一直想只会越来越不开心。倘若真有一些很不开心的事,我们可以出去散散心,听音乐,唱唱歌,把烦恼抛到脑后。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既知道了付出才有收获,又明白了,这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还明白了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喜欢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一盆盆植物,一朵朵白云,一颗颗星辰,这些对我们来说,不能再平淡无奇了,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海伦·凯勒,她是多么渴望看到它们啊!海伦老师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她在小时候生了一场重病之后,眼前变成了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她不能喊一声“妈妈”,也不能倾诉心中的希望与要求。但是面对厄运,海伦老师并没有屈服,她在沙利文老师的熟心教导下,创造了一个奇迹――成为了第一个考上哈佛大学的盲人。她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我能行!也让所有的残疾人都点燃了希望,他们也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一样拥有平凡的生活!
由此看来,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有的人做事总是半途而废,最终一事无成。而有的人却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当挫折与困难来临时,他们总是用希望之心驱散绝望之云。海伦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她以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说命运不公?同学们,珍惜你们的光明吧!当你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就想一想海伦老师,因为她那顽强的坚毅品质,总能将我们的心灵之光点燃。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自己,我有了对未来的无限向往,立志将来做一个为国家做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