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坐于窗前,斟一杯好茶,捧一本好书。以朝阳蓝天为伴,让茶香书香作陪安安静静阅读是我最喜欢的事。
阅读,能使人灵魂散发香气,当我对阅读有了这样一种感悟后,便沉迷其中。最近,我最迷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美国女作家,《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自传,写尽了她一生的苦难、奋斗与快乐。
在旁人眼中,海伦的一生从一岁半起便是不幸的,海伦的文笔轻松,但是却激起读者的怜悯,海伦变成盲人后的生活非常艰难,她逆风而上,即使双目失明,也努力去感知世界;即使双耳失聪,也要"聆听"大自然。因为她用心享受生命,用知识改变命运,才创造出后来的辉煌成就。试想,若是当初海伦消极抑郁,自暴自弃,或许她就以一个普通残疾人的身份泯灭在芸芸众生之中了。
书中,海伦用细腻的笔触,对大自然景色进行了描写,使人很难相信出自一位盲人之笔;她去骑马、划船、滑雪橇,甚至一人月夜泛舟她用充实填满了一生,用温暖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个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所以能成为名作,不单是因为其本身的艺术价值高,更是因为海伦已然成为乐观向上、不屈服命运的代名词。
贝多芬四十六岁完全丧失听觉,却创造出了传世乐曲;史铁生二十岁因病瘫痪,却用双手写下不朽文字。
“盖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伟人,遇挫而发奋,以后天之努力补先天之缺陷!如今身体健全,教育条件优越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叫苦叫累,不努力学习呢?
舟逆水而行,人遇挫而达;让我们逆流而上,踏上光明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