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使我从中受益匪浅。
读完海伦·凯勒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一个失聪,失明的人都如此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生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珍爱生命?一个失聪,失明的人都敢于向命运抗争,向上天挑战,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拼一拼,闯一闯?一个失聪,失明的人都拥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我们有什么理由踌躇不前,一蹶不振?所以,不要总是向命运抱怨,因为那只是你不够努力的借口。任何一个人只要努力,都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
让我们从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开始,像海伦·凯勒那样,用微笑面对厄运,用乐观面对困境,自强不息,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