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狼牙山五壮士》一文,我深深体会到五壮士舍己为人的爱国精神;也深深体会到了他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
这篇文章主要内容是:在1941年秋月,日本进犯中国,把任务给了六班五位勇敢的壮士,他们为了国家,舍去了自己的生命,在胜利完成掩护任务后,他们壮烈跳崖。
五壮士坚持不懈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想到了平时自己不会写的作业放在那几天都不想动,一些事做到一半了也会放弃;再想想五壮壮士为了国家可以付出生命,真是令人敬佩啊!
学习了这篇课文后,我也慢慢有了一些改变。有一次,数学的一题扩展题“挡”住了我,正打算合上书,忽然想到了课文:如果五壮士也像我一样会怎么样?我们还能有现在的生活吗?想到这,我便有了一股克服困难的力量。我静下心来,重新拿起书。经过我的不懈努力,那道题终于被我“推”开了!我成功了!
今后,我也会把这种勇敢无畏的精神传播出去,让每个人心中都有满满的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