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读后感/450字
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由衷的赞美,他们英勇无畏的形象永远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狼牙山上的纵身一跃,在我的心里掀起阵阵波涛。他们就是那视死如归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
1941年秋,五位壮士顺利完成了掩护群众和部队转移的任务,准备与部队会合时却被敌人追击。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人民群众和部队主力,壮士们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在弹尽力竭的时候,五位壮士英勇顽强地与敌人进行搏斗,最后毅然跳下悬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仿佛看到了五位壮士英勇跳崖的那一幕;我仿佛听到了那一声坚强不屈的声音:“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五位壮士中,我非常崇拜班长马宝玉,他沉着地指挥战斗,等敌人走近了,才下命令狠狠的打;他负伤了,子弹都打完了,他就指挥大家用石头砸敌人;到了顶峰,他把那支从敌人手里夺来的枪砸碎了,然后走到了悬崖边上,像每次发起冲锋那样,第一个纵身跳下深谷。马宝玉有惊人的勇敢和坚定的任务意识,他的英勇为、勇于牺牲的精神令我敬佩。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英雄们用鲜血换来的。自古英雄出少年,我要勤奋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这样才对得起那些伟大的革命烈士。
【六】: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读后感/450字)
我读了《狼牙山五壮士》。《狼牙山五壮士》讲的是五位壮士接到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的任务。经过了英勇奋战,完成了任务。就在这时,敌人紧跟在后面,但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舍生取义,最后英勇跳崖,以死报国。
这个故事里的马宝玉让我感受最深。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人民群众连队主力,班长马宝玉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声:“走!”带头向棋盘陀走去,面对生死抉择,班长马宝玉和他的战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死亡,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精神!马宝玉“嗖”的一声拔出手榴弹,拧开盖子,用尽全身力气扔向敌人。这句话写了五位壮士是多么痛恨敌人啊!都想把全身的力气一下子把敌人打跑或打死,最后一段,狼牙山上响起了他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他们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国家,为了完成好任务,最终英勇跳崖,以死报国的精神振奋天地!这声音仿佛就在我耳边响起,是多么坚强不屈啊!
我读完这个故事以后,想到了那些为祖国牺牲的英雄,是英雄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今天!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是啊!祖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建设。同学们,让我们奋发学习,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