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壮士在顺利的完成了掩护任务的时候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三面都是悬崖绝壁的棋盘坨,一条是连队主力转移的路。五位壮士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人民群众和连队主力选择了绝路,可见战士们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英勇啊!他们的这种英勇无畏,宁死也要保护人民群众和连队主力的精神让我感动。
五位壮士在跳崖的时候,高喊着:“打到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这声音喊出了亿万人民的肺腑声,五位壮士是多么的伟大啊!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每当想起狼牙山五壮士的时候,我真的好惭愧,我在学习中,一有难题我就退缩了,甚至放弃,可我的困难和狼牙山五壮士的困难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五位壮士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