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深受感动。七连六班的五个战士为了连队主力和群众的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将敌人引上了绝路棋盘陀,他们牺牲了自己,保护了他人。这种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怎能不让人感动呢?
仅仅五个人啊!他们是多么的勇敢,不畏生死地战斗,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连队主力和群众的安全。我不禁联想到电视上,那些八路军战士都是无比的勇敢,在枪林弹雨中迈着坚定的步伐杀向日本侵略者,身上被子弹打穿了无数个洞也毫无畏惧,哪怕就剩最后一口气也要拼尽全力打死一个人敌人。难道他们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吗?他们不想与家人团聚吗?不!他们想,但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安危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我们从小就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为中华民族的安危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作为小学生来讲毕竟不现实。但我觉得奉献的精神应该发扬,点点滴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这让我想到了身边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有一天,我在班上指挥值日,大家都勤快地打扫垃圾,做得热火朝天,汗珠布满额头,依然卖力地劳动着。经过大家的努力,班级变得明亮又干净,大伙儿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洗罢手,准备放学。
可是,就在这时,难题出现了,大家不经意间发现卫生死角的地方遗漏着一坨垃圾,要知道这个卫生死角可是班级里最重要也是最恶心的地方,大家看到这一坨垃圾都不敢去捡起来。那时我的心情也是矛盾的,正犹豫着要不要去捡,突然一位同学勇敢地站了出来说:“我来!”二话不说就把那坨恶心的垃圾拿走。我怔住了,被这位同学无私的奉献精神给惊到了,他对班级就像对自己的家一样,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滴奉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才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学习狼牙山五壮士的行动。让奉献这棵常青树,永远葱笼、繁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