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吉思汗部落的军队,能横扫中国,横扫亚欧?
因为狼性,因为她们的血管里流动的是从远古时期带来的未被磨灭的“狼性”。他们把自己比作狼的后代,在《史册第一卷》就提到成吉思汗四世祖的母亲的两个孩子的姓名就是蒙文的“公狼”和“母狼”,而属于这两个孩子一分支的又被成为蒙语的狼群,这些都表现了蒙古人对狼的敬仰!
为何农耕民族不及游牧民族?因为农耕民族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农耕文明内部没比阶级斗争更强更激烈的生存竞争。可是游牧民族正好相反,它们内部的竞争既激烈又普遍,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下,游牧民族愈加变得强悍,两种环境一对,性格的差异就愈加明显。
世界上从古至今大约有狩猎、游牧、农耕、商业、航海、工业六大类。除农耕外其它五个种类都是华夏先民的性格,但是一落到华夏这个世界最大的温柔敦厚肥沃的农田,再强悍的狼性也悍不起来了,中国古代广阔的农田,是驯化良性的温柔之乡。
我们将自己称为龙的传人,但好果仔细观察和思考,便会发现中华龙凶猛的形象里,最初可能是狼图腾的化身,它们可能有不可磨灭的“血缘”关系。但在精上,中华龙已经完全异化,由自由至专制,具有蓬勃生命力的图腾演化成毫无生命力的“纸老虎”。
那么,如何让中国更强大的发展呢?只有抽掉中华龙图腾中的封建帝王精神,“注入”狼图腾自由进取的精,中华巨龙才能真正腾飞,为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开创美好未来!
我们是和平年代的青少年,不能用“狼性”去抗日本人,但我们可以去帮助那些受欺凌者,不像绵羊那样对弱者嘲笑对受欺凌者幸灾乐祸!我们要让自己的民族更和谐的发展,让狼的智慧与勇猛在我们的血液里流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