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塔莉来说,她的家庭便是她的痛处,唯一陪伴她长大的是她的外婆,而她的白云则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后来,塔莉的外婆去世。她才十七岁,遭受了数次的离弃还不够,上天还要抢走她的外婆,那个唯一可以疼她的人。这份痛苦,她只能一个人承受,因为妈妈不在身边。并且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上在外的凯蒂一家。
外婆的葬礼。没有人在她身侧。
妈妈?妈妈!
妈妈来了。终于有人可以跟自己承受这难以言状的痛苦了。
可是,当她靠近白云时,她才明白,那不过是上天跟她开的一个玩笑。白云一个转身便走了。你能理解那种感觉吗?就像,当你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港湾可以停靠,一阵暴风雨毁了你所有的希望;亦如你的幻想才刚刚有了雏形,却发现它不过是个泡影。白云,是会飘的,风一吹,它就走了!哪怕“我需要你”,哪怕骨肉相连,又能如何?她知道就算自己用尽全力伸出双手也抓不住任何美好,与其痛苦地质问上苍,是什么夺走了自己挽留的权利,倒不如沉默着,默许一切的不公。
外婆的离世使得还未成年的塔莉不得不进入寄养家庭。而她不愿意。幸运的是,凯蒂一家回来了。并且凯蒂一家也非常欢迎塔莉成为他们家的一份子。“我长大以后要当记者”这是塔莉到凯蒂家时说的话。她还说要和凯蒂上同一所大学,去同一家新闻社上班,成为好搭档。我以为这不过是她的随口一说,然而,我错了。后来她真的很努力,最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这个不同寻常的小女孩竟然写了上百封信给一家新闻公司。我很欣赏塔莉为梦想的执着,可能她真的很想成为一名记者吧,也为不辜负伯母的收留和她对自己的期望。上百封信,这该是怎样的毅力啊!同样是怕会让家人失望,同样是想让家人以自己为傲,而我却不能像她那样执着,也许是我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吧!
自打塔莉上了大学她就一直缠着教授问各种问题,终于她修完了所有的课程,她也如愿进了那家她寄了上百封信的公司,“只要能进来工作,不计一切代价。”这包括泡咖啡、打扫厕所、吸尘,并且没有工资。没错,这样做真的很需要勇气,可是,只要能向梦想靠近一步又有什么关系呢?是的,只要能前行一步就好。后来,她成了炙手可热的记者,虽然为这她挨了一枪,与死神进行了一番搏斗。但是,她成功了!于她而言,这就够了!
之后,塔莉进入了更好的公司,在一个寒冷的早晨,塔莉准备去上班,但因为雪太厚,打不到车,而她在大家都还裹在被子里呼呼大睡的时候,选择了在寒风凛凛的道路上留下她的脚印,以至于在她到达公司的时候公司还尚无一人。也正因如此,她被她的上司提拔,从此她真的成了新闻界的大红人。这便是毅力吧!还有对工作的热情!然而这,足够燃烧整个了!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为了一步步到达她想要的高度,她将为梦想的执着化作上百封信,化作上千个问题,化作上万个可越过的坎,如此,才成就了这样的自己。
即便没有妈妈在身旁,也没有关系,也许正因如此,她才能成为如此优秀的自己。她将对妈妈的那份思念深藏心底,封藏了一封又一封不知该寄往何处的信。我想,即使有残缺,但它不是还有皎洁的月光吗?有着这月光的陪伴,便不会太悲伤。塔莉,她虽然到达了顶端,但这依旧是她的缺憾。
而她所到达的高度,却是好多人都无法到达的。因为她的执着。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也许当你还在为眼下的问题烦恼时,他人便在想办法了;当你还在抱怨今天天气不好时,他人早已出发前行;而当你还在睡懒觉时,他人就已经奋斗了好久。而我,也会努力,像塔莉一样,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去付出自己应该付出的。
【二】:再见,萤火虫小巷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无关萤火虫,只关
——《再见,萤火虫小巷》读后感
在繁重的学业之余,机缘巧合我遇见了《再见,萤火虫小巷》这本书。它就像是精灵一般,施了个魔法,一个无关萤火虫,只关友谊美丽动人的故事在眼前呈现,我像着了魔一般,时而郁郁寡欢,时而热泪盈眶……它用最真挚的情感润泽我的心田。
住在萤火虫小巷里的塔莉和凯蒂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孩。塔莉美丽聪明,却离经叛道,一直活在被抛弃的阴影中,外婆的离世使他彻底孤独。凯蒂则是乖乖女,性格温顺可爱,从小在温馨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她们本没有任何交集,在一次塔莉受伤的夜晚她们在萤火虫小巷相遇,凯蒂给了塔莉温暖的拥抱,塔莉的世界从来没有像这一刻如此美好。他知道未来无论有多少考验,他会永远记住这温暖的的一刻,最终她们成了永远的好。
凯蒂乖巧的外表下,充斥着无法消解的束缚感,偶尔渴望挣脱,想像塔莉那样自在又轻狂。而塔莉却因孤独而渴望归属感、渴望有人能无条件的爱她,想要像凯蒂那样的家。她们都曾以为对方的生活是最好的,但最终发现人生总会有残缺,而她们也充实着,完整着彼此的生活。
从十四岁到四十岁,这三十多年里,她们一同经历青春期的懵懂,叛逆期疯狂,从学生时代到各自进入社会和家庭生活。塔莉成了家喻户晓的新闻主播,凯蒂成了三个孩子的母亲,和年少时候一样,她们的生活永远不同,因为本来她们就不一样,但她们都实现了各自的梦想。
朋友就是只要你说你需要我,我就永远都在……
凯蒂和她正处叛逆期的女儿玛拉争吵不休,关系难以缓解,凯蒂找塔莉帮忙,缓解玛拉的情绪,但塔莉却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私自请了心理医生来给凯蒂看病,身为人母的凯蒂非常生气塔莉如此诋毁她,还纵容玛拉的叛逆。凯蒂再也无法忍受塔莉如此不解风情和自私、任性了,两人之间从未有过的冷战开始了……但令人伤心的是在这期间,凯蒂被查出来乳腺癌,她很难过,更多的是不放心,放不下丈夫,孩子,爸妈,还有塔莉。在生命的最后,她需要塔莉。当塔莉得知自己胜似亲人的密友就要离她而去时,她放下了一切,包括她的工作,一心陪伴着凯蒂,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姐妹就是这样,像好朋友和一样,总是能惹你火大、哭泣、心碎,即便如此,当你遭遇困难,她们仍会守在你身边,在最黑暗的时刻逗你笑。塔莉和凯蒂永远爱着对方,这种爱,可以跨越生死……只要凯蒂需要塔莉,塔莉就一定会出现在凯蒂的身边。她们笑着和对方说话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
凯蒂在离世前希望塔莉能代替她照顾好她的家人。从不会干家务,对家庭生活一无所知并会感到不适的塔莉愿意为了凯蒂,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教母。她开始埋身于家庭中。为了完成凯蒂的遗愿,她不再注重打扮自己,放下高傲的姿态,过着家庭主妇的生活,放下了她用整个青春换来的心爱的工作和成功的地位。塔莉渐渐的喜欢上了现在的生活,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
这不禁让我想起《追风筝的人》中哈桑对阿米尔说的“为你,千千万万遍”。塔莉用她的行动践行着“为你,千千万万遍”。
后来的塔莉被工作抛弃,被世界遗忘,凯蒂也不会再回来,玛拉还为了私利而背叛、出卖了塔莉。在一个眼泪与痛苦交织的夜晚,塔莉出了车祸,一直昏迷不醒。塔莉想逃避现实生活,不愿面对。凯蒂出现了,她出现在了塔莉的意识里,她安慰着塔莉,陪伴着她,告诉她要勇敢,要坚强,你是一个能改变世界的人,你的教女,还有你的妈妈,她们都需要你回去。凯蒂带着她去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光,并告诉她,你不是只有一个人,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永远都是你的好朋友。
在凯蒂的鼓励之下,塔莉懂得了自省是最好的安慰,与其无视心痛,不如直接面对,像寒冷的穿上一件温暖的衣服一样接受它。是还可以孕育和平,死亡可以孕育美好,遗憾也可以孕育自由。
终于塔莉微笑着告别了凯蒂,坚定起了信念,翻越了难以翻越的大山,回到了人类世界。她的妈妈,玛拉,凯蒂的家人们都一丝不苟的照顾着她,等着她苏醒,她很开心,她也知道凯蒂一直在她的心里,与她不弃不离。她最亲爱的人们现在都回到了她的身边……
失去深爱的人,我们仍要学会好好的生活下去,学会放手,微笑着道别,尽管这并不容易。但失去的会以另外的方式永远存在,而拥有的,需要加倍珍惜。
她们是永远的好朋友,到了一切的尽头,很高兴有彼此在身边。萤火虫姐妹花,永远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