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变化本无常,《谁动了我的奶酪?》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应对方法,那就是把跑鞋挂在脖子上,时刻准备穿上它,在千变万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寻。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我们的意识也该跟着不断地更新,这样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才能有进步。别人都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让我来举个例子吧,现在的下岗工人很多,但是下岗工人找到工作的却不是全部。为什么呢?因为有些人的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以前吃惯了“大锅饭”,现在一下子没得吃了,当然不习惯了。每天呆在家里,巴望着有一天能够回到单位去上班,结果不但是工作没着落,连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了。这样的结果是谁造成的呢?归根结底还是他自己!要不是他自己不思进取,他会被裁员吗?如果不是他不扭转观念,他会连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吗?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的至理名言,也有很多发人深思的地方,现在我把他们摘抄下来,以求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