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对世界苛求太多,我的眼睛里总闪烁着被挫折打败的泪光,然而,在狼的眼睛里永远看不到失败的气馁,它们是真正的王者。
此时此刻,正有一对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我,它是谁?我顿时开始好奇起来,也让我来享受这“狼图腾的精神盛宴”。
主人公陈阵从北京到边境牧场插队,他住在了毕力格老人的家中,之后他与毕力格老人,牧民们一起与蒙古狼创造了刻骨铭心的回忆。
还记得第一个镜头便是陈阵要把文件送往大队,他骑上大青马急冲在路上,他没有听毕力格老人的话,抄近路到大队。可等着他的却是杀气腾腾的蒙古狼,此时的他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此时,狼王正在布置袭击马群的计划,聪明的大青马假装没看到狼群,陈阵也学大青马镇静的撑着身架,可离狼群越来越近了,狼探子紧跟了过来,在紧急关头,陈阵在心里呼唤腾格里,又轻轻呼叫毕力格阿爸。突然,他想起狼最怕套马杆和铁器,之后他便用马镫狠狠敲打,狼群在狼王的率领下纷纷逃去。最让人佩服的地方不是陈阵脱险,而是狼群的撤退,狼群撤退时还保持着队形,猛狼冲锋,狼王靠前,巨狼断后,此时此刻,陈阵也看呆了。草原狼身上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他们的团队精神和智慧值得让人敬佩,他们便是是游牧民心中的“狼图腾”。
有时,总是会用泪水缓解自己心中的压力,即使自己一无所有,但我有勇气,我想去像草原狼一样寻找、发现、追求、获得。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王者,狼可以被人敬仰,人有着比狼还要发达的头脑,为何不去尝试一切,看到草原狼为了获取猎物竭尽全力,为何有着很多机遇的我们不去行动起来。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向狼学习,拥有顽强的求生意识,坚强的灵魂,去适应社会的发展。
我愿意以狼为师,有自信的接受自己的成功,把挫折当作磨练,抹去眼中的泪,勇敢向前,当一个王者。
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来“我是王者,我可以去征服一切”。
【二】:读后感初二/800字)
“一棵树落光了叶子,不能说丑,但缺了枝繁叶茂的风姿,裸露出树枝与树枝之间巨大的空旷,总是遗憾。我时常有一些冲动,希望能在冬天的树上放点儿什么。我喜欢让一切事物从无到有,这让人激动。”这是作者的心声,从无到有的过程确实很愉快,让我们一起去欣赏吧!在冬天,如果下雪,玉树琼枝,却还是有一群一群的鸟儿站在树上,就像花儿一样,。其实春夏秋天的鸟也是有很多的。当然文章并没有止于由观鸟而萌生的对美的发现和对美的感悟上。一年四季的树木会感谢一年四季的鸟,人也会的。为什么?因为我们总是怀着一种等待的心理度过冬天……
鸟儿却总是快乐地忙碌着,总是保持着积极自在的生活姿态,人类却很少去寻求改变。文章写鸟的语句真可谓精妙绝伦,例如:“要是一群白鸽落在树枝上,仿佛早春的玉兰花开,白的丰美而典雅。”细腻而传神地写出了白鸽的神态美;有时一只鸟独自唱出婉转的歌声,细细的发颤,发亮,犹如一个回味爱情的人在冬天品着茶,写出了小鸟歌声清脆悠扬的音乐美……
这是一篇想象奇特,文艺四溢的美文,一篇充溢诗情画意同时又饱含人生哲理的散文,字里行间充满了盎然的生意,绰约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