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今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叫做《失败也是一种考验》。我认为这个题目很新颖,所以我去阅读了一下。其中说道一个姓查的老奶奶为了考驾照白白花了四年的时间。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老太太对学习执着的精神,这是我们只得学习的。他为了考驾照已经是第771次了花费了她将近500万韩元,文中说了老太太对钱财无所谓并且表示了她会一直继续考下去。这是一种多么值得赞叹的精神啊!我们学习何尝不是如此?
千磨万击,任尔东西南北风。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如果说,成功需要考验一个人的智慧、才干一能力,那么失败,也不是人人都有资格的。这句话让我悟出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哪怕是一千次一万次,以至于更多。成功是由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来的。的确如此,没有付出哪里来的回报,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没有坚持哪里来的胜利啊!
【三】:读后感(初三/800字)
鲍佩珍《雨巷中的伊人》打开这本充满书香和内涵的美书,一股清新和宁静之气即刻充满你的鼻翼,这倒与《红楼梦》大不相同,《红楼梦》中的诗如水草。取出水,即不好,放在水中,好看!戴望舒的诗,现在的我,该是看不懂的吧!只像李商隐中“只是当时已惘然”所描绘的那样!戴望舒,那刚强的文字,好像不只是文字,而是多了一份东西,浓厚强烈。时而捉摸不清、朦胧、含蓄,时而又明朗、沉挚。终还是明了,还是那份热爱祖国,憎恨侵略者的强烈感情和对美好未来的热烈向往吸引着我向他靠近,去细嗅那股单纯的爱国气息。现在的我,正是在慢慢的细嗅着吧!夏天的夜晚,初三的学子们在期盼着那美妙的下课铃声。“铛。。。。。”“下课”老师的一声令下,便是我们的解放。各自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书包,或许也不曾知道忘记带上《评价手册》这一朋友了吧!拎起书包,便冲向了那门外的一片黑色。骤然间,巨大的雨滴砸在了地上、伞上、头发上。。。。撑着红色的伞,独自踩着轻悠的脚步,踏过一个个的水坑,走在巷子中。忽地,脑子中闪过一幅雨巷的画面:1927年的雨在沉痛的吟唱,白色的恐怖在天空中蔓延,让朦胧的雨显得格外的凄凉。缓缓地,丁香一样的姑娘,袭一身紫纱,披一头秀发,撑着油纸伞,缓缓地,带着丁香一样的颜色,带着丁香一样的芬芳,带着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彷徨在这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像梦一样,带着冷漠,凄凉,惆怅。丁香一样的姑娘默默地走近,走近,有发出叹息,惊叹为何她会如此默默行进,默默地叹息。雨巷幽深的气息夹杂着青石板的翠绿以及旧时木屋咖啡灰。为此时的雨巷上空原本昏暗的天空更加抹上一丝幽暗。她像梦中飘过一般,静默地远去,到了颓矮的篱墙,走尽在这雨巷。我殊不知已脱口而出:“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多美的诗啊!是否1928年8月的他也是这么觉得的呢?夜幕再次降临,独自披上青色的外套,走出家门。夏天的夜晚,或是多了一丝燥热,或是多了一丝清爽与温暖。。。拨开一堆草窝,几点亮光突地闯入我的视线,它们慢慢的摇曳在空气中,轻轻的吟道:“萤火,萤火,给一缕细细的光线——够担得起记忆,够把沉哀来吞咽!”1941年6月26日的他是否也是因看见了它们这些美丽的精灵耳描出了如此美的诗呢?收拾好心情,披着外套往回走,往回走,只留下一副黑色的画面,只有那星星点点的亮光诉述着一夜的寂寞、、、、、、
【四】:读后感(初三/800字)
项羽本纪是篇有着史诗般气魄的历史悲剧,其中,有成功的英雄,也有失败的豪杰。而一场鸿门宴更是以传神的笔触,写出了项羽光明磊落,不屑使用阴毒手段的气概,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血性汉子。不可否认,项羽是一个英雄,在与秦国的战斗中,他身先士卒,所向披靡,号称西楚霸王而无人敢轻撄其锋。他是英雄,所以摆下鸿门宴又因其大丈夫行径而放虎归山;他是英雄,所以火烧阿房宫为天下百姓出了一口恶气;他是英雄,所以中了刘邦四面楚歌之计而自刎于乌江岸边。他是英雄,也是莽夫。他可以在战场上当者披靡却不懂得如何收买人心;他可以凭着手中之剑纵横天下而却为阴谋诡计所害。即便如此,他依然为人所敬重,只因为他啸傲战场的英姿,睥睨天下的气概,所以,他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项羽,是一个失败的英雄。一出垓下之围以凄怆而悲壮的笔调,叙述了他的穷途末路:他高吟悲歌与爱姬挥泪诀别,率领将士突围。他大喝一声,尾随的汉将惊慌失措回奔数里;他凄然与江东子弟八千渡江而一人生还,断然驻足乌江岸边,以悲壮的笑容迎接死神,他与蜂拥而上的追兵肉搏,令人难以置信地斩杀数百人,最终身受重创,从容自刎。细腻忧伤的宋代女诗人李清照,在读了项羽本纪之后,曾颇有须眉气概地写道: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项羽,更是一个令人快意的英雄,司马迁一生爱一切奇,而尤爱人中之奇。人中之奇,就是才,但尤其为他所深深礼赞的,则是一种冲破世俗,傲睨万物,而又遭遇不幸,产生悲壮戏剧性的人物。够得上这个资格的,就是项羽!他“长八尺余,力能扛鼎,才气过人”,他不肯学书,书足以记姓名而已;不肯学剑,剑只能一人敌,要学的是万人敌。他不管什么兵法不兵法,他会自己披甲持戟出来挑战,只要一声大喝,那敌人就“目不敢视,手不敢发”,接着便“人马俱惊,辟易数里”。他爱马,爱美人,爱故交,最后自刎而死!这是一个十足的令人快意的英雄!人生匆匆数十年,项羽叱咤风云,活得轰轰烈烈,快意无比。在烟云袅袅的历史长河中,英雄豪杰数不胜数,但惟有他,才当得起一个“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