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失落的一角读后感六年级/300字
我看了一本有意义的书——《失落的一角》。这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圆形,它缺了一角。这个圆形打算找回这失落的一角。它走遍了所有地方,历尽风吹雨打,可都没有找到它合适的角,有的太大了,有的太小了,最终它在一片森林里找到了一块合适的角,圆形将那合适的一角与自己组合,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形。可它觉得完整后,再也不感到快乐了,后来它把那一角取下来,过上了以前那快乐的生活的故事。
追求完美,尊重自然。做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可这“失落的一角”却能使我们充满了奋斗追求的快乐。而十全十美的人,一开始的时候可能觉得很有活力,但到了最后就会感到美好的时光不再愉悦,心情被繁忙的步伐拽得喘不过气来。看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学会放弃,学会尊重自然——在缺失中不仅仅追求完美还要享受生活,品味人生。
【五】:失落的一角读后感(初一/350字)
在书的海洋中,有许许多多的精品,也有许多很特别的书籍。我在暑假期间刚读到的《失落的一角》就是一本很特别的书,这是美国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的传世经典,我被它有趣的画面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圆球,不知什么原因,它缺了一角,于是,它出发去找它那缺失的一角,它一边唱着欢快的歌儿一边寻找着,可是,有些角太小,有些又太尖……总是不合适自己,不是自己缺失的那一角。后来,它漂洋过海,饱经风霜,经过了几次折磨,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一角,它们组成一个完整的圆,没有缺失了。可是小圆球发现自己无法歌唱了,它把那一角轻轻放下,又独自上路寻找新的征途了……
看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它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意思:缺陷胜于完美!生活中,不是完整就会完美,有了缺失、有了不足,不见得是坏事,重要的是我们要心怀梦想,只要拥有梦想,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六】:失落的一角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完美本就不美
——读《失落的一角》有感
我读过一本绘本,绘本的名字叫《失落的一角》,它是美国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的作品。
这是一本很有价值的绘本,我反反复复地读了十来遍,深深被它感动。这本书讲了一个圆,它失去了一角,便去到处寻找。它历经重重磨难,跨过千山万水,找到了那一角,它完美了,可它没有以前惬意的快乐了,于是,它放下了那一角,又踏上了寻找的路。
这本书蕴含了很多道理,需要仔细去读。第一遍读,我觉得这本书很幼稚;再读,我发现书中的那个圆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又读,我认为人应该像书中的圆一样,为了目标而奋斗;最后,我感悟到了,追求完美,但不必完美。
追求完美的过程是快乐的,但有缺陷才完美,完美本就是一种不美,追求完美的人只是为了享受过程,结果并不一定最重要,过程中收获快乐就好。
人无完人,一切就因为有缺憾才完美。就像我某一次上陶艺课时,我专心地捏着那块泥,想把它塑成完美的样子。可无论我怎么努力,就是不行:要么更加糟糕了,要么就是变成了奇怪的形状。
我有些沮丧,陶艺的声音缓缓响起:“不用太过追求完美,就算有点小缺陷也可以,缺陷美嘛,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茅塞顿开,不再在意我的碗是否最漂亮,我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制作的过程,从捏泥,到造型,到交给烧制,这个过程中我享受到了快乐,做出的碗虽然不完美,但却很美。
完美本就不美,有缺陷、遗憾才是人生,不然,人生有什么意义?